知名的「韓八燒肉鍋物店」老闆「煙斗雄」去年曾在高雄鬧區懸掛「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的看板,今年台積電確定在高雄設廠,他開心表示「台積電真的被我跪來了!」,雖然日前因病緊急住院,但今 (18) 日仍由夫人李淑芬代表,與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劉坤福、副總會長郭子義及烹飪公會理事長王俊華、副理事長連立堅共同召開記者會,燃放鞭炮慶祝並共同揭開「感謝台積電進駐設廠榮耀高雄 感謝市政府排除萬難極速完成」的新看板,感謝台積電進駐設廠及市府高效率促成,共同榮耀高雄。

煙斗雄表示,他經營 24 小時的「彩色巴黎泡沫紅茶店及韓八大型餐飲,最了解高雄的情況,雖然高雄經濟不斷在慢慢復甦與好轉,但總是缺乏一個關鍵性的投資案,所以心目中一直期盼護國神山台積電能來高雄投資並榮耀高雄,當時以為像這麼大的投資案又要選址、可能牽涉環評、都審等相關問題,心裡預期至少3年才可能有點眉目,沒想到短短1年就能落實。

他除了感謝台積電以外,更佩服市政府積極處理的效率,讓他能大大露臉,現在朋友遇到他都說台積電真的被你跪來了!所以今天特別掛上這面看板,放鞭炮慶祝。可惜原本想要親自出席,卻因為身體不適被醫師要求強制住院,只好請太太代理,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與希望,感謝台積電,感謝高雄市政府。

劉坤福對台積電投資高雄表示有信心,認為不僅增加就業機會更能帶動各行各業,不僅餐飲、旅宿、觀光,其他產業也會隨之發展,也支持市府積極爭取台積電等企業來高雄投資,讓高雄更好。

郭子義表示,從竹科、中科、南科等經驗來看就知道高科技產業能帶動整個地方發展,台積電投資高雄更是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未來一定會有更多企業來高投資,也非常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魄力及推動高科技產業的用心,更對聯發科等其他企業來高投資表示樂觀其成。

王俊華則表示不管任何產業任何人要來投資高雄都盡管來,更拍胸脯說來高雄不怕沒美食可吃,各位的肚子就交由我們照顧。

煙斗雄去年掛在市區引起轟動的看板。   圖:韓八燒肉鍋物店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