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報《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今天(18日)報導,「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SSN-22)」10月在南海發生撞上海底山脈意外後,海軍潛艦部隊在事件原因查明後,本月17日下達「航行暫停」命令,但官員表示,並不同於空軍的停飛令,「航行暫停」並非指停止所有潛艦活動。

報導中指出,「航行暫停」命令將會是「短期」的指令,主要在於從「康乃狄克號」事件中學習經驗教訓,重新審視導航規劃、運營、風險管理和最佳執行所需的程序。但並沒有說明預期完成相關作業的時間表。

根據第7艦隊調查,「康乃狄克號」是在南海撞上未知的海底山脈後擱淺,導致潛艦前側及壓載水艙受損,不過核反應爐與動力系統並無損壞;但本月初,第7艦隊以「如果在航行規劃、值班執行和風險管理方面,有正確判斷、審慎的決策和遵守既有的程序,本來可以防止這次的事故發生」為由,認為正、副艦長及水手長「不被信任」,解除3人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