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在明年1月9日登場,民進黨徵召醫師林靜儀參加補選,國民黨派出的參選人顏寬恒也在上午完成登記,並宣布由媒體人張禹宣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言人白喬茵擔任補選團發言人。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8)日開酸,顏寬恒「在地牌破功,俯首投降了」,用了兩位「空降」級發言人,而且還是「韓粉」系統。

國民黨提名的顏寬恒上午前往台中市選委會辦理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候選人登記,這是他第四次參選立委,卻是頭一次「親自來登記」。「這次參選有種錯覺,對手換來換去,現在好像換成周玉蔻」。他說,對於資深媒體人的批評與指教他都尊重,但若是不實的抹黑與造謠,會交由發言人澄清,必要時會採取法律途逕。「希望周玉蔻有媒體人的專業,保持中立,維護媒體人的尊嚴,不要害到各位。」

顏寬恒下午召開「做事,不必講幹話」記者會。希望選舉主軸回歸做事,而非「流於口水」。他指出,台中第二選區涵蓋沙鹿、龍井、大肚、烏日及霧峰,都是純樸、善良、安居樂業的區域,曾幾何時變成某些空降、投機人士政治表演的舞台,把這裡變成「幹話技術」的競技場。

他也在會上公布2位發言人為白喬茵與張禹宣擔綱發言重任。白喬茵是前高雄市政府的發言人,同時也是大甲女兒,小時候的她在每年媽祖遶境時,都會蹲在地上撿糖果,只是這個小孩長大了,變成兩個孩子的媽媽。

另一位發言人張禹宣,有著台大政治及社會系學士的高學歷,是粉絲專頁「元禹宙」的創辦人。顏寬恒能夠透過「元禹宙」去傾聽、認識、了解年輕人的心聲,也讓更多人認識他。顏寬恒說,即便現在不喜歡他也沒關係,但可以給他一個機會,也再一次重新他,了解他為鄉親、為台中做了哪些服務。

2位發言人一公布,周玉蔻隨即在臉書開酸,「小冬瓜在地牌破功,俯首投降了!用了兩位『空降』級發言人!」周玉蔻指出,這兩位還都是「韓粉系統」。

網友紛紛回應,「第一次看立委選舉,還是補選,設兩個發言人的。」、「快變成冬瓜茶了」、「冬瓜遇到蔻姐變成苦瓜。」、「年輕有偽的小冬瓜,終於破功了!」、「想用發言人來洗白,韓粉等級的,只會越洗越黑罷了!」、「韓粉一出 , 誰與爭瘋。」、「火力大開熬煮冬瓜湯,必須讓冬瓜軟爛。」

 

顏寬恒兩位發言人同時亮相,分別是韓國瑜前團隊的白喬茵,以及有台大社會系學士學歷的張禹宣。   圖: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