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今 (18) 日報導,越南河內,一名牛肉麵賣家拍攝煮麵影片,模仿知名廚師鹽寶貝努斯雷特·戈克切 ( Nusret Gokce ),獨特灑鹽手勢,突然遭到警方傳喚,疑似遭指是在諷刺到戈克切餐廳用餐的越南高級官員。

戈克切上週上傳了一段他在倫敦餐廳服務越南公安部長 To Lam 吃金箔牛排的影片,而那裡的牛排一客售價高達 1,450 英鎊(約新台幣 5 萬 4374 元)。越南 38 歲的麵攤老闆 Bui Tuan Lam (譯裴端林),拍攝了自己模仿戈克切灑鹽的手勢,因而遭到越南警方傳喚。

他表示拍攝影片是為了好玩,也是為了給牛肉麵店做廣告,且自從他片子發布以來,吸引越來越多的顧客,他說,不清楚警方傳喚是否是因為他的影片。

《CNN》報導指出,越南警方經常傳喚公開批評執政的共產黨的人進行訊問,而在戈克切餐廳吃飯的越南公安部長,也遭批評在國家打擊腐敗的情況下,高級官員怎麼能吃這麼貴的食物。

知名廚師鹽寶貝努斯雷特·戈克切 (Nusret Gokce),獨特灑鹽手勢。   圖 : 翻攝自貝努斯雷特·戈克切 (Nusret Gokce) IG

越南河內,一名牛肉麵賣家拍攝煮麵影片,模仿名廚戈克切突然遭到警方傳喚。   圖 : 翻攝自VIVA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