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聯發科傳出有興趣投資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休息空檔表示,台積電來高雄後,未來晶圓製造與封裝測試都將生根高雄,要發展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IC設計是重中之重,對於任何在晶片設計的公司都非常歡迎,也是市府持續努力目標。高雄會提供好的投資環境,吸引各廠商一起來,發揮1 1 1大於3的效果。

陳其邁指出,其實半導體有三塊,一個是IC設計,一個是晶圓製造,另外一個封裝測試,誠如大家所知道的,我們在晶圓製造與全球的封裝測試兩大廠都在高雄投資,所以我們要發展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IC設計是重中之重,所以我們對於任何在晶片設計的公司都非常歡迎,這也是我們的目標。

他說,再加上現在5G或者是車用等應用晶片,在全球不僅供貨短缺,更多的應用服務包括5G AIoT的應用服務設計,有需求當然就會帶動設計,設計就會帶動晶圓製造然後封測,所以這個是整體的生態系,對於像聯發科這種全球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廠商,我們也要向他們招手,提供好的投資環境,吸引他們一起來,能夠發揮1 1 1大於3的效果,所以我想未來在高雄,整個半導體從設計、製造到封裝,都是最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