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Le Telegramme》報導,10 月中旬在菲尼斯泰爾的巴納萊克鎮發現了,新冠病毒的變種,且一共有 24 個人感染,其中包括 18 名兒童和 6 名與他們接觸的成年人,該變種被稱為 B.1.640,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病毒會不會增加傳染性。

巴納萊克鎮上的公立小學 10 月 15 日,發現了 18 名學生檢測出陽性,這種新變體與之前已知的所有新冠變體都不一樣,科學家們花了很長時間才確定,一直到 11 月 11 日才首次報導這個發現。

《Le Telegramme》報導,一名衛生官員表示拖延是一個錯誤,他說,針對這一毒株的分析,發現它與目前已知的任何變體都不相符,並補充,它既不像廣泛傳播的 Delta 變體,也不像令人擔憂的其他新冠變體。

這個新病株被命名為「B.1.640」,它缺失了部分刺突蛋白,且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突變是否會增加或減少病毒的傳染性, 11 日,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也將這種新變體列入「監測變種」名單。

法國地方衛生局稱,這個變體是從國外輸入的,其他媒體也報導稱,是法國南特一名在非洲旅行的民眾將這種新變體帶到了巴納萊克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