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拋出「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替代方案」,稱僅需要5.5年即可完成。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17日)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17、2018年擔任新北市長時,曾發函反對三接遷台北港;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若只講遷離,遷離問題沒有辦法克服的話,對台灣很傷。

陳亭妃在立院經委會質詢時詢問,三接是誰通過的?王美花回應,確實是「馬總統的時候要蓋三接的」。

對於環團稱要把三接移到台北港,陳亭妃拿出公文,指新北市府2017年11月、2018年5月曾發函,強調當地居民對於在台北港設置接收站將反對並抗爭到底,希望仍按原規劃建在桃園觀塘,當時的市長是朱立倫。

陳亭妃說,朱立倫曾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辦法重啟核四,現在當上黨主席就吞下去。

王美花則說,若只講遷離,遷離問題沒有辦法克服的話,那只會變成無法接受天然氣,對台灣是很大的傷害。

陳亭妃批評,新北政府已經不同意、政策動不了,現在環團建議時,為何國民黨還支持?「為了反對而反對,不講真正實話、擾亂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