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拋出「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替代方案」,邀請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跨黨派人士出席。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17日)表示,新北市府自2017年起表達反對在台北港興建三接的立場,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被國民黨騙。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說,看到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說「三接」可以遷到台北港,根本呼嚨全國人民,過去新北市民、民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多次表態反對。

蔡易餘指出,2017年11月新北市府發函經濟部,指八里區民已透過民代表示,反對在台北港設「三接」、將抗爭到底,隔年再次表態反對立場。

蔡易餘提及,侯友宜因地方民代、在地心聲反對「三接」興建在台北港,且當地立委洪孟楷也反對,他和侯是同鄉,要向侯建議「千萬不要被國民黨騙」,目前三接興建面積已經縮小,且有外推方案,不會影響內側藻礁的存活。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說,台北港無法成為三接替代方案,因為光是重新環評、外圍造地等工程,就需要11年時間,用台北港替代方案「呼嚨」、非常的詭異。她強調,黨團不同意三接遷移理由為,遷地困難緩不濟急、供應延遲影響減煤、北部用電短缺137億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