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蘿蔔,夏吃薑,11、12月為白蘿蔔的產期,許多人會趁新鮮購買當季食材回家料理,白蘿蔔本身富含多種營養素,更是燉湯的好選擇。不過,近日有網友買了當季白蘿蔔回家煮蘿蔔排骨湯,卻整鍋都帶有苦味,貼文一出,引來許多家庭主婦傳授獨門秘訣,只要這步驟做對了,怎麼煮都清甜、好喝。

根據原PO於《家常菜》臉書社團表示,自己燉了一鍋菜頭排骨湯,卻整鍋全都是苦的,因此想要求助網友,到底菜頭排骨湯要怎麼燉才會清甜、好喝?眾多熱心主婦則表示,削皮一定要削夠深。

▲蘿蔔燉湯想要清甜好喝,外皮就一定要削的夠深。(圖/取自pixabay)

根據社團中的主婦們表示,想要煮的好喝,食材的處理就需要特別注意,尤其是蘿蔔的外皮特別厚,削掉外皮以後還是白色的,那層留的越厚就越苦,削掉白色那層,自然煮出來的湯就不會有苦味了,因此建議原PO可以先橫切看,會看到有一圈約0.5公分的皮,把它們全削掉,煮出來的湯就會很好喝。

更有許多主婦推薦自己的煮湯秘訣,「排骨川燙後,徹底用冷水沖乾淨血水渣,再放到乾淨的湯裡面煮,湯就會清!」、「加玉米煮20分鐘至半小時我每次煮湯都很甜」、「排骨泡水去血水,冷水下鍋去血沫,蘿蔔三層皮必須整個蘿蔔削皮三次,水滾放入蘿蔔,最後出鍋撒點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