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年底公投,時代力量黨中央定調「三好一壞」,傳出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在公投立場上與黨中央不同,將成立辦公室,被解讀為另立黨中央。對此,時力秘書長白卿芬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經兩委員解釋後,確認沒有要另立黨中央。

時代力量日前召開公投記者會,宣布除了反對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均表示同意,不過,邱顯智、王婉諭並未出席該場記者會引發關注。

有媒體報導,邱顯智、王婉諭已準備成立有別於黨中央的辦公室,主張與黨中央不同的公投立場;黨中央隨即澄清,並無因公投分裂或另立黨中央之事。

時代力量上午赴行政院,針對公投議題,邀請政委張景森進行辯論。白卿芬會後受訪時說,昨天在決策委員會中,經過王委員、邱委員解釋後,確認沒有另立黨中央、另立公投論述辦公室。

不過,另有媒體指出,邱顯智、王婉諭將在本月27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白卿芬說,這部分還要向王婉諭求證,昨天在決策委會上,王的解釋好像不是這樣,因此還需向她求證。

白卿芬提及,在決策會議中,也有提到時力向來主張,經長期討論、不同意見表達後,凝聚出來的共識,「我們重視討論過程,而非最後圈叉結果,沒有外界所傳的情形發生」。

至於在藻礁公投上,黨中央與黨主席陳椒華一致,白卿芬說,藻礁公投經過全黨共識會議,之後提到決策委員會、經過辯論後有了建議結果,所以不是與黨主席一樣。

據了解,邱顯智、王婉諭在藻礁公投上,目前持開放態度,王婉諭曾在臉書表示,公投應該一案案分開討論,不是用簡單口號說服民眾買單,她後續也會陸續提出觀察及看法,與大家共同討論思考,一起找出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