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徐國勇今(17)日出席「竹北市文田橋新建暨周邊道路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徐國勇表示,該工程總經費共9,405萬,由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7,524萬元,高達80%,將可有效解決當地長期以來的道路交通瓶頸。 

徐國勇表示,文田橋跨越豆子埔溪,為鋼構橋,橋寬度13公尺、全長42.5公尺,單跨不落橋墩,路型規劃雙向2車道及人行道,將有效疏導及分流光明一路、光明六路、縣政二路、縣政九路及文平路通過性車流,串聯豆子埔溪兩岸生活圈,東側人行道與綠帶則可提供在地居民日常休閒場域。 

徐國勇強調,「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建構完整路網,提升在地區域交通的便利性及可及性,以達到促進城鄉發展及提升民眾生活水準的目標,未來中央與地方將繼續攜手合作,建構舒適合宜的公共通行空間。 

今日啟用典禮出席的除了徐國勇外,還包括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竹北市長何淦銘、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與深耕貢獻地方的民代、基層村里長及市府人員、當地居民共同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