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一篇影射台南市黃偉哲早期為「台大抓耙仔A143」的文章近來在網路社群引起重視,黃偉哲近來又正好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並向議會請假未備詢,更引發臆測。黃偉哲今(17)日到安平家樂福視察物價受訪時,對此嚴正否認,質疑內容可信度,並強調已報警處理。他並正面澄清謠言說「我不是」,並強調當時特務機關的記錄可信度如何?其真實性也是質疑的。

黃偉哲說,雖然有些網路攻擊帳號是來自境外,但用此種不實謠言對他人身攻擊,他已經向警察局備案,希望進一步釐清,此一部份進入司法程序中,外界不應該多做臆測並散播謠言。

黃偉哲表示,3、40年前的學運年代,學生並沒有什麼權利,也不會有什麼資料可以出賣,何況只憑一個特務機關的記錄,所謂的背景真實性,也是受到很大質疑。

至於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像黃國書一樣,黃偉哲當場直接了當地說「我不是」,大家沒有必要去做網謠臆測,何況是境外帳號的攻擊。

黃偉哲提出挑戰,所謂的線民佈建名單「A143」,這科系是真的嗎?人物有沒有杜撰?而且佈建名單還牽涉到教授、教務長、訓導長都是運用人員,「我覺得太可怕」,更何況促轉會資料是來自當時情資機關,情資特務機關的資料真假為何?也受到外界質疑。

黃偉哲今天也在臉書公開回應:「市民朋友大家好:感謝您的關心,經過兩天的健康檢查後,目前身體並無大礙,請大家放心。在休養兩天後,氣力尚在恢復中,相信很快可以回到市政工作。至於日前有境外帳號,在社群論壇以不實謠言攻擊本人乙事,我已就此事向警察局備案,並採取相關法律行動,以正視聽。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促轉會日前公告「探求歷史真相與責任的開始:壓迫體制及其圖像」發表會檔案後,黃國書即出面承認,另位編號A143南部代表到底是誰?近來在網路社群引起熱議。台聯前立委許忠信另在臉書發文「我親身見證戒嚴時代台大的抓耙仔」也根據促轉會檔案訊息回溯說,民進黨有兩位黃姓政要,一位在中部,一位在南部,兩位在台大等大學就讀時都從事抓耗仔工作。」有網友因而影射黃偉哲就是「A143」,引發各界議論。

黃偉哲今日恢復公開行程到安平家樂福視察物價,他受訪時他否認自己就是A143,也質疑內容可信度,已報警處理。市府也聲明指出,有關網路社群論壇散布不實及影射之言論,市長黃偉哲已於11月16日下午5時許,至臺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報案完成,後續交由專案小組循線偵辦中。四分局分局長及偵查隊長親自前往市長室,受理黃偉哲報案,提告誹謗及妨害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