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來接連透過社群媒體力挺維吾爾人、藏人、香港、台灣,並穿上特製球鞋開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他的發聲腳步至今仍未停歇,今日再度呼籲,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強摘器官

獲聯合國授權但不代表聯合國發言的12名獨立專家,今年稍早曾指出中共政府針對特定種族、語言或少數宗教信仰族群,進行器官摘除手術,藉此仲介拍賣獲利,每年賺進了超過10億美元,中國當局則堅決否認。

先前不斷就中國內部族群與國家發聲的坎特,今日再度透過社群媒體表示,中國政府參與了強摘器官過程,包含圖博、維吾爾集中營、基督教與從事法輪功的民眾等部分族群及宗教皆成為被針對的目標。

「肝臟、腎臟、心臟」,坎特呼籲中國停止為了器官進行謀殺行動,痛批這是一項違反人性的罪行,「立刻停止在中國強摘器官」。

與先前相同,坎特此次也再度推出一雙針對強摘器官而設計的球鞋,鞋子上的設計充滿了器官以及血跡的意象。

坎特呼籲,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強摘器官。   圖:取自twitter.com/EnesKanter

坎特呼籲,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強摘器官。   圖:取自twitter.com/EnesKa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