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ouTuber「Tommy」原本是三原Japan的一員,後來自立門戶開頻道,目前因為家人因素回到日本,前幾日他開箱日本深夜巴士,從大阪坐客運到東京大概要8個小時,由於巴士的價格是浮動的,這一次大概花了台幣740元,和一般高鐵價格差了快5倍,不過他坐完發現,其實位置比想像的寬,除了裡面很悶熱和很多情侶以外都還好。

Tommy日前開箱日本深夜巴士,要從大阪到坐到東京,一般大部分都是坐高鐵,只要2個半小時就到了,價格大概是台幣3690元,不過最便宜的方式其實是日本的深夜巴士,他這一次花了台幣740元,和高鐵價格差了快5倍。Tommy還說因為巴士價格是浮動的,他以前最便宜買過台幣189元的價格,而搭巴士的時間約要8個小時,

Tommy表示,以他的身高185公分來看,其實深夜巴士的位置算滿寬的,坐起來沒有那麼不舒服,而且還有簾子可以保有私人空間,只是因為是疫情期間,需要全程戴口罩,使得在搭乘過程中感到很悶熱,不過讓他最不滿的大概是,因為終點站到東京迪士尼,所以他的前後左右都是情侶,單身狗被情侶包圍的感覺,讓他很痛苦。

在8個小時的車程中,他晚上11點半從大阪出發,早上7點15分到東京新宿車站,中間會停了大概3、4個休息站,不過現在疫情車內不能吃東西,讓他過程中都是很趕的狀態,趕快吃飯、上廁所就要立即的上車,長途夜車也非常疲憊,不過算是久違的難忘體驗。

很多網友看到Tommy開箱的這個巴士,表示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還不錯,可以省時間和住宿費,「所以在晚上在車上睡又省車錢/住宿費 超級划算 - 一覺起來就直接去玩 如果可以睡得著的話 呵呵 所以你看滿車都是大阪去東京迪斯奈玩的情侶 他們就省了一大筆錢」。

【更多的Tommy—追蹤Tommy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日本深夜巴士外觀。   圖:翻攝自Tommy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