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為強化空防,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新台幣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將現有141架F-16A/B升級為F-16V。首支F-16V作戰隊將在18日成軍,由總統蔡英文擔任大閱官。今(16)日空軍在嘉義水上基地預演,戰機也進行飛行操演,吸引許多飛機迷至基地外圍觀看,飛機迷紛紛用相機紀錄戰機起降英姿,並稱讚飛行員技術高超。

我國現役F-16戰機分別部署駐紮在嘉義空軍基地以及花蓮空軍基地,今日在嘉義基地的預演除了有F-16V戰機飛行操演,也有雷虎小組空中噴彩的特技展現。許多民眾手持相機拍下難得的畫面,也有附近居民表示近期戰機起飛相當頻繁,原以為是共機擾台造成的,看新聞才知道是F-16V戰機在進行飛行操演。

嘉義基地緊鄰台一線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因佔地廣大且停車方便,是欣賞戰機起降的理想地點。今天來參觀的民眾碰巧遇上戰機預演,幸運地看見戰機呼嘯而過,紛紛高喊「國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