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核四是否該重啟議題,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若電廠發生問題,周邊80公里皆是受災區,這是無法承受的風險。台北市柯文哲今(16日)嗆,蔡英文上任已5年,若第1年就關掉,每年40億封存費還不用付呢,「不要再把核四當提款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侯友宜對於藻礁公投立場,因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認為將三接移至台北港可行?侯先是說,「中央到現在為止也沒有這個打算啊」,並指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尊重人民的選擇,「至於我個人都是秘密投票」。

而針對敬老儲值金昨上路,卻傳出上萬人沒領到的情況,柯文哲坦言,昨天的確發生些技術問題啦,整個關於敬老卡的資料庫要再檢查一遍,等一下會發新聞稿說明,若長者昨天刷不行,大概明、後天再刷一次,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打電話到區公所,將採專案來處理。

媒體又問,怎麼看蔡英文總統指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柯文哲聽聞後,嘆了口氣,直言:「如果要關的話,蔡總統上任已經5年了,第1年就把它關掉,每年40億封存費還不用付呢」,他批評「不要再把核四當提款機!」蓋也對、不蓋也對,做個決定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