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利物浦 14 日發生一起計程車爆炸事故,一輛計程車在利物浦婦幼醫院前爆炸,造成1名乘客死亡、駕駛受傷。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目前將該事故的恐攻威脅等級從「重大(substantial)」提升至「嚴重(severe)」,意味著這極有可能是一起恐攻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在這起爆炸案發生後,警方第一時間逮捕了 4 名嫌犯,但目前都已釋放且不起訴。據調查,這台爆炸的計程車載到的是一名炸彈客,當時他要求駕駛載他到醫院,當駕駛發現後座乘客攜帶自製炸彈後,就反鎖車門跳車逃逸,但仍不幸受到波及。

警放正積極調查該名乘客的相關資訊,並表示目前已取得重大進展,得知炸彈的組成,以及他獲得材料並組裝炸彈的方式。據悉,這名乘客是一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對於這起爆炸案,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表示,聯合恐怖分析中心(Joint Terror Analysis Center)目前已經將恐攻威脅等級從原本的「重大」提升為「嚴重」,意味著極有可能是恐攻事件,因為這已經是近一個月來第二起案件。

不過英國反恐警務資深國家協調員特威斯特(Matt Twist)指出,等級的變化只是預防措施,並非基於任何特定威脅,因此不需太過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