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控制,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二級警戒至11/29(一),並自今(16)日起有條件開放陪侍服務之合法休閒娛樂場所:包括從業人員均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滿14天;顧客進場也要提供至少接種一劑的疫苗證明且滿14天。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之指引,今日起有陪侍服務之合法休閒娛樂場所,符合防疫規定可以開放營業。實聯制、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等基本措施不可少外,也要場域維持良好通風、有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物品清潔等。

指揮中心表示,相關行業需要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從業人員均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滿14天,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的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有關復業後的管理,未完整接種二劑疫苗的從業人員,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打滿兩劑滿14天者無須週檢);顧客進場應提供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證明,且滿14天之證明。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外出仍應全程配戴口罩,除以下例外情形可免:室內外運動/拍照、直播演講等談話性質活動、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時、在山林/海濱活動、在溫/冷泉等水域活動場所、外出時有飲食需求等。即便例外情形得免戴口罩,仍應隨身攜帶及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上。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這類「人與人的連結」比較多的場合,疫苗的要求就會相對嚴格,民眾不用擔心陪侍者假扮客人的情形,因為警察人員都具備一定的稽查能力。

疫情二級警戒至延長11/29(一)。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