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港星杜汶澤去年來台生活,昨(15)日他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紀念在台灣生活一年,於是到高雄請世界刺青冠軍,在他的手臂上刺上以「浪」為主題的刺青,並高喊「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

杜汶澤透露為了紀念這個週末是自己來到台灣生活滿一年,特地到高雄請世界刺青冠軍,設計以「浪」為主題,再以山丘蓋過原本手臂上二十多年的荊棘紋身,他說這代表著「迎著四方八面打過來的巨浪,提醒自己面對風浪依然要屹立不倒!」並表示刺青耗時六天,每天六至八小時,分三次每次中間休息十天來完成這件作品,他說道「刺青猶如人生,再痛、過去了便沒事!」

他回憶起在台生活的一年,表示在太魯閣事件後,他展開長期的慈善工作「萬華待用餐計劃」。工作上,成立一間娛樂公司,還創立了台灣食品外銷香港的品牌,他接著提到對未來的計畫,並寫下「明年踏入五十歲的我,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感覺人生才剛剛開始!」也表示無論是香港和台灣,希望能為社會做更多的事。

最後他也不忘初心「我是九龍油蔴地廣華醫院出生、土生土的香港人!」表示會繼續努力生存下去,並高喊「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

杜汶澤的新刺青以「浪」為主題,再以山丘蓋過原本手臂上二十多年的荊棘紋身。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感謝台灣給的自由,並表示「我是敬畏這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