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知名YouTuber小玉盜用眾多網紅、女星和政治人物的照片用AI技術製作換臉A片震驚社會,本來以為小玉落網後事情已經告一個段落,但是近日換臉A片似乎重出江湖,網紅蕾菈發現有人在網路上散播相似影片,讓她生氣怒嗆:「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自小玉因為製作名人換臉A片被逮後,事件沉寂了一個月左右,似乎又重出江湖,網紅蕾菈今(16)日在限時動態發現有人一樣在散布換臉A片,讓她氣得截圖發文公開對方帳號,「就像那時刑警說的,抓了一個,還是會有千千萬萬個,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圖中蕾菈眼神迷茫,胸部以下都被打碼,對方還宣稱握有外流影片。

百萬YouTuber小玉因涉嫌盜用名人的臉製作成人影片非法牟取暴利遭警方逮捕,百人受害,不法所得逾新台幣上千萬元,並引起網紅圈軒然大波,很多網紅或YouTuber紛紛揚言提告,或是出聲怒斥,這場風暴後,不少受害網紅和女性都跳出來發聲,指出這種行為已經是「數位性暴力」。

同樣受害的立委高嘉瑜和黃捷也呼籲,立法院應盡快加強修法並通過,不要再出現受害者,希望能依刑法第十條第八項增訂性隱私影像之定義,並於刑法增訂法規,保障人民性隱私權,更指出事件已經造成新的網路上的傳播的性暴力,也是國安危機。

【更多的蕾菈—追蹤蕾菈的IG吧!】

蕾菈今日發現有人在散布換臉A片。   圖:翻攝自蕾菈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