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兒子韓天8月間遭一名王姓女大生指控,侵佔他人手機遊戲的帳號密碼,引發討論。韓國瑜當時還出面闢謠,然而這名女網友卻突然在14日凌晨於Dcard貼出一篇道歉聲明,稱查證後發現盜用帳號等行為和韓天無關,為此公開向韓天道歉。韓國瑜3天前剛從美加返國,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中,他回應,兒子韓天也出國讀書,希望此事就此落幕。

韓天也在臉書Po文還原事件當下遭人汙衊的情況。他回憶,當時正在學校期中考,眾多親友突然湧現關切「韓天,你發生什麼事?」讓他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只能先鎮定告訴家人,先考完期中考再說,一場不知何人的網路遊戲糾紛,牽扯他親友、學校及他個人信譽。

韓天提到,他當時告訴家人和朋友,從未做過網路上所指責的那些事,解釋完本想置之不理,但新聞媒體轉載網路攻擊的文章,這下關心的人更多了,他必須不斷重複解釋「我沒做過這些事情!」解釋過程,不斷接到親友傳來這事件的報導,心情很差,仍笑笑地告訴家人朋友「我沒事」。

王姓女大生3個月後道歉認錯,韓天表示,那些未經查證就指名道姓指責他的人,躲在鍵盤後面、選在凌晨3點,發了不具名的「道歉聲明」,但他從小就學習做人要厚寬容,即便無辜捲入這樣的是非數個月,直到如今真相大白,過程很不好受,還是學習放下,感謝真相終於水落石出,感謝選擇相信他的好朋友們。

韓天強調,事已至此,他不打算再做任何追究,希望這兩位道歉的人能從這次事件學習到,不論這一切作為是有心還是無心,許多傷害就是造成了,他說:「希望我們的原諒能換來妳們的真心反省,體認到未經查證的發言是傷人利器,未來能更加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