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東北季風減弱,水氣相對減少,各地天氣大多回暖且穩定。至週三水氣逐漸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開始有短暫陣雨,但整體來說這一週都會是舒適的天氣,週末白天高溫最高可達30度。預計下週一前後會迎一波較明顯的東北季風,氣象局會持續觀察其強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15)日表示,今台灣上空雲量較少,僅東半部地區偏多,會出現零星短暫雨。西側雖有雲量接近,但降雨狀況不明顯,尤其南部仍相當晴朗,北、東部高溫為22~26度,中南部則達到28~30度。

有關沿海風力,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易有8~9級強陣風,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沿海活動需要多加留意。而明(16)日下午起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7級,最大陣風9級,船隻請特別注意。

她提到,未來這一週整體溫度維持在20~30之間,是感受上舒適的一週,雖然夜間微涼,但低溫也是在17度左右。週三水氣開始增多,北台灣白天氣溫會略降,週四受一股較弱的東北季風影響,全台白天高溫略降,不過該波季風影響時間不長,週五就會回溫。週末甚至可以回暖至白天高溫達25~30度。

預計下一波明顯的東北季風將在下週一前後來襲,不過由於時間間隔較遠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觀察追蹤。

截至下午6時台灣累積雨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