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基隆捷運興建爭議不斷,台北市柯文哲日前頻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交通部長王國材隔空交火,王國材隨後表態將與柯會面,等柯「心情好一點」,柯也在議會表達歡迎之意。今(15日)傳出兩人敲定26日會面,柯文哲說,目前基捷問題是變成汐止民生線東延段,但北市資源會優先放在環狀線,若汐止民生線不蓋,蓋東延段,他認為「蓋完也沒有效能」。

柯文哲先前狂轟基捷是「騙局」,怒槓上林右昌、王國材,王國材日前指,本來和北北基3縣市政府都已協調,但北市有些意見,預計等柯文哲「心情好一點」後再與他會面。柯文哲之後在議會回應,「王國材說要拜訪我,歡迎他隨時來」,因此兩人會面備受矚目。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阮昭雄關注柯、王兩人何時會面,柯稱「有約時間,但確切時間不曉得」,捷運局長張澤雄則說,初步約定時間為26日。

阮昭雄認為,不管如何,雙方坐下來好好談是有幫助的,看起來本來就是公共政策的事,卻變政治口水,並詢問柯文哲當天是否有想溝通哪些議題?柯回應,其實還是資源分配問題。他直指,基隆輕軌有個很大問題,變成是汐止民生線東延段,對北市府來講,資源會優先放環狀線,這樣會有問題,若汐止民生線不蓋,蓋東延段,蓋完也沒有效能,現在幾乎全部力氣都在環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