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若接種過高端的民眾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接種AZ、BNT或莫德納,被質疑「高端人口」恐又要再挨兩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酸,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還稱這70幾萬打高端的人是「白打了」,若出問題的話,授權EUA的國家要負責。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若有效的話是算混打。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新黨議員李慶元質詢提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說打高端的民眾可以再打兩劑疫苗「賺到了」,柯也這樣認為?柯文哲聽聞後則忍不住呵呵笑。

柯文哲表示,本來當時在打疫苗時,他想說有70幾萬人的臨床三期,但要控制,不然到時候數字沒辦法分析,就算「重打」也要控制,不然以後數字無法分析,「這70幾萬(人)在學術上是白打了」。

李慶元追問,柯文哲認為打高端的民眾是賺到了,還是白打?柯依然笑呵呵,但並未正面回答。議員又問,那萬一出問題誰負責?柯認為,是EUA的話,就是國家要負責,因為當時打高端的超過70萬人,是國家發緊急使用授權,應該是國家要負責任何的副作用。黃世傑則指出,若有效的話,算是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