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博士」許藍方有亮眼外表,以及護理學博士的高學歷吸引大票粉絲,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在公園遇到的故事,她在公園遇到一個奶奶雙腳顫抖的扶著輪椅和把手,她前去幫忙,並把奶奶送回家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家裡沒有人願意照顧她,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老奶奶自己偷跑出來,也讓她了解事情不能只看一面,也不需要對別人的生活說三道四。

許藍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日前在公園裡遇到的故事,她遇到了一個赤腳的奶奶站在斜坡頂,一手扶著把手,一手扶著輪椅,雙腳顫抖著,在一旁觀察好一陣子後,護理魂上身還是決定上前幫忙,在幫奶奶搬上輪椅,扣上安全帶,腳踩踏板後,推著輪椅下斜坡,透過奶奶的話,知道她平常媳婦會照顧她,然後如果被發現別人送她回去會被家人罵。

讓她內心很多OS,不解為何讓老奶奶一個人出來,而且有人帶她回去還要罵她,不過一個赤腳的奶奶,扶著欄杆雙腳顫抖,毛衣上還黏了一些飯粒,怎麼也不放心讓她自己回去,所以堅持送回去,在奶奶邊指路的同時,遠遠的看到一個睡眼惺忪的男人站在路口用狐疑又緊張的眼神看著我們這個方向,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奶奶的兒子。

奶奶的兒子除了感謝她幫忙送回家,還解釋老奶奶趁她睡覺的時候跑出去了。許藍方也解釋其實這類事情很常發生在年老的人身上尤其是阿茲海默症的患者,本來她以為是奶奶的家人棄之不顧,還害怕別人發現,但後來發現其實是奶奶趁家人睡覺時跑出去透氣。

許藍方表示,這件事情若用單方面來看,對誰都不公平,我們只需要好好的盡本分,因此既然沒有參與別人的故事,也就沒有資格評論別人的生活,「希望大家能越來越活在自己的生命裡而不是別人的閒話家常,除非是重要的人,不然何必浪費寶貴的時間在其他人身上。」

【更多的許藍方—追蹤許藍方的IG吧!】

許藍方透露在公園遇到的故事。   圖:翻攝自許藍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