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6月在餐敘中脫口罩喝酒高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會中其中一名長髮女陳曉蓁被起底為人力銀行前執行長,現為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15日)受訪時說,國人不得擔任對岸黨政軍職務,將依法處理。

對於陳曉蓁擔任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一事,邱太三受訪時說,得知訊息後已函請主管機關進行行政調查,確認後會依相關法規處理。

邱太三說明,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國民國國民不得擔任對岸黨政軍相關職務,該案會先用行政法處理,若有其他嚴重情事,才會用相關的法律處理。

至於陳時中與陳曉蓁接觸是否會有問題?邱太三回應,陳部長已說他是應邀去,他也不知道誰是誰,且跟這樣的人接觸,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

據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不得擔任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會商各該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