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陪同立委參選人林靜儀辦理補選登記,他以台語說,「靜儀就是正義」,他要總幹事陳柏惟要當「靜儀的分身、為正義發聲」,「民進黨基進黨團結合作,為選民打贏這場神聖的勝仗。」

林佳龍出任林靜儀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他致詞時特別推崇陳柏惟,「過去兩年的努力,至少在交通建設上的成果,超過對手家族20年以來的成績。」他表示,兩年前是他代表民進黨徵詢陳柏惟參選中二立委,兩黨如今要繼續合作,陳柏惟未完成的建設,就由林靜儀接棒。

林靜儀今天身穿白袍現身,身上披的競選綵帶充滿基進黨的元素,白底紅邊,「立法委員候選人林靜儀」都用紅色,上方有民進黨與基進黨的黨徽,手板上有「台灣基進3Q陳柏惟誠心推薦」字樣。

林靜儀表示,如蔡英文總統所說「每個時代的人,都有各自的使命」。她將白袍從醫院穿到選區,針對中二地區提出10帖良藥,即是希望發揮對症下藥的專業,為地方帶來正向發展。

競選團隊總幹事陳柏惟、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都說,雖然基進黨遭到惡意罷免,但不公平的過程也激起中二選區民眾想要改變的情緒。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共同推出最強候選人林靜儀,在開放登記參選首日第一時間現身登記,代表他為中二選區帶來不同面貌的決心。兩個政黨必定攜手合作、打贏選戰。

立法委員何欣純則以「學姐妹」的關係稱呼林靜儀,強調他在求學時期已落腳台中,並提及擔任婦產科主任的林靜儀在台中接生超過七千個小孩,再度回擊對手的空降說。

在場群眾和支持者也熱情高呼「齊力勇敢,贏回正義」、凍蒜聲不絕於耳,盼在明年 1 月 9 日補選中,順利將林靜儀送進立法院。

林靜儀的競選綵帶充滿基進黨紅色的元素。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