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本月初在微博發文控訴,遭現年74歲的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性侵,震驚各界,不僅相關內容遭中國網路全面封鎖,甚至下落不明,事發逾10天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今天終於打破沉默,呼籲彭帥的指控必須獲得公平公開的調查,而且不應被審批。

35歲的彭帥11月2日在微博發表千字文指控,遭年紀大她40歲的張高麗性侵,張高麗的妻子康潔不僅知情,甚至還幫忙把風,而張高麗「玩完就不要了」,但發文後不到半小時即被下架,「彭帥」、「張高麗」等相關內容也全部被封鎖,彭帥全面「被消失」下落不明。對此醜聞,中國外交部汪文斌3日卻稱「沒聽說過」,並強調這不是外交問題。

彭帥在哪裡?事發10多天,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終於打破沈默,主席賽門(Steve Simon)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最近在中國發生涉及WTA球員彭帥的事件,令人深感擔憂,WTA作為一個致力於女性的組織,仍然致力於其所建立的原則—公平、機會與尊重。

聲明強調,彭帥與所有女性都應該被傾聽,而不是被審批,有關她指控一名前中國領導人涉及性侵的行徑,必須嚴肅慎重以對。

聲明指出,在所有社會中,彭帥指稱的行為都需要進行調查,而不是寬恕或忽視。他們肯定揚彭帥挺身而出的非凡勇氣和堅強,全球各地的女性都在尋找自己的聲音,以便糾正不公正現象。

聲明呼籲,希望這個問題能獲得妥善處理,意即必須針對彭帥所有的指控進行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到審批的調查,「球員的健康與安全,是我們堅定不移的首要之務,我們大聲疾呼要伸張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