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間,長賜號(Ever Given)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卡船」6天,造成全球航運大亂。13日在中國青島完成維修後,即將再次出航。

根據中新社報導,13日下午,長賜號於10月上旬抵達青島維修。經過一個多月的維修,長賜號修復成功並於當晚重新起航。山東省黃島區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第一時間為所有船員證件進行身份驗證,為船上30多名外籍船員提供燃油、水、伙食、物料等補給物資,隨後替長賜號辦理國際航行船舶出港正檢手續。

報導指出,剛維修好的長賜號,開始在青島港進行修復後的首次貨物裝載,隨後還將前往上海、寧波裝載貨物,然後離開中國經停馬來西亞前往歐洲。 

此次修復時間超出預期20多天,除了修復受損部分外,還應船東要求,對船體其餘部分進行了檢修和升級。長賜輪全長約400公尺,寬59公尺,排水量達22萬噸,在巴拿馬註冊,是全球目前營運中的最大型貨輪之一。

剛維修好的長賜號,開始在青島港進行修復後的首次貨物裝載,隨後還將前往上海、寧波裝載貨物,然後離開中國經停馬來西亞前往歐洲。   圖:擷取自中新社(資料照)

長賜號維修過程。   圖:擷取自中新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