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2年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將初選大幅縮小,僅剩基隆市、新竹市與屏東縣得舉辦初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14)日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時表示,雖然,有黨代表有不同意見,但預計今天會通過。

民進黨今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秘書長林錫耀入場時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今日的重要議程2022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是否已經協調好了,林錫耀說,今是民進黨最高決策會議,主題是「穩健執政、台灣有力」,是全黨集結社會中堅力量和友軍,能因應公投對台的嚴峻挑戰,這是全代會最重要的任務。其次,也會針對明年縣市長選舉、直轄市提名,由中執會送案討論,這段時間溝通整合,盡力在做,全代會要團結面對公投挑戰。

對於溝通過程,林錫耀說,這幾個月大家知道,民進黨為準備全代會成立小組,透過會議討論」跟私底下協調,大家意見不一定相同,有代表有不同看法,但預計今日會通過。

對於發生民進黨前新聞部主任顏若芳掛設的「公投四個不同意」布條遭到破壞,林錫耀也說,布條被破壞,很多圖卡影像被變造。在資訊爆炸時代,錯假訊息、惡意變造資訊,大家司空見慣,不要被影響 ,民進黨對這樣的行為不姑息,會譴責 相關當事人會舉發,相關單位要制止。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政治人物用來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布條遭到破壞,民進黨譴責這樣的行徑。民進黨說,這種行為無助於民主的討論與發展,將會蒐證後報警處理,呼籲有心人士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