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好明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12月反萊豬公投展開台北市巡迴街頭演講,今(13日)於北投街講期間,則被問及國產高端疫苗不受國際認可,若接種高端民眾有出國需求,可再混打其他疫苗的狀況。蔣萬安表示,他過去在立法院質詢就提醒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今指揮中心應以更多科學數據及資料,讓國人了解混打有沒有疑慮。

對於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出國必須接種其它國際認證的疫苗。蔣萬安表示,指揮中心當然有專業的評估跟判斷。其實他過去在質詢時,就針對美國在11月份即將調整的入境政策提醒過指揮中心,必須儘早做因應,當時指揮中心也說會積極與美方溝通、及早因應;現在指揮中心做了這樣的決定,需要的是,公開更多相關科學數據及資料,讓國人清楚了解接下來這樣的混打安排,到底會不會有些疑慮;若專家學者願意出來做一些說明,更能讓民眾安心。

另外,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戴口罩,出席聚會引發風波。蔣萬安保守指稱,陳時中其實也有出來做了回應,這部分可能由陳時中來對外說明,會比較好。

媒體追問,認為這是中國的認知作戰?還是民進黨內鬥?蔣萬安回應,其實指揮中心現階段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必須做好防疫,這也是民眾的期待,台灣目前的疫情趨緩,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蔣萬安強調,尤其在接下來整個防疫措施的規劃,很多民眾反應在過年期間,海外國人要回來,包含檢疫的過程、防疫旅館的規劃,這部分指揮中心也協調各部會積極在做,這是民眾很關心的,他們希望給指揮中心更多空間,讓他們好好的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