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於立法院接受備詢期間,再度與國民黨立委發生口角,面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關切清華大學遭指控被中共滲透一事,兩人數度發生口角,蘇貞昌更罵鄭「吵死了」。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3日)批評,蘇貞昌根本沒有行政院長的格調。

就鄭正鈐關切,有民進黨籍立委「抹紅」清大,以2019年北京清華大學副校長來參訪的照片,指控清大前校長被中共滲透。蘇貞昌立即稱,「這不是抹紅,是他(清大前校長)是紅」 。

面對鄭正鈐追問,清大前校長光憑合照就被指中共滲透。蘇再回應,現在不是「行為」違法,是陸方的分支機構,不能在清大設置。鄭持續追問,抹紅國立大學校長適合嗎?並不滿蘇未直接針對問題回應,兩人因此發生口角,蘇則怒稱「吵死了,我就跟你說,設立就違法了,你聽懂了沒?」

趙少康則評論,蘇貞昌只會跳針回答「設立本身就違法」,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甚至惱羞成怒,直接辱罵立委「吵死了、暴力份子、小偷行為」,不面對跟回答問題,氣度之小、格調之低,哪裡有一個行政院長的樣子?這麼藐視民意的行政院長,放眼民主國家,恐怕找不到第二個。

趙少康也批評,民進黨立委范雲跟民間團體抹紅清大接受中資捐助,抹紅清大前副校長吳誠文,清大已經發聲明反擊,鄭正鈐質詢蘇貞昌為什麼要抹紅,提庚子賠款是要提醒民進黨「讓學術回歸學術,不要罔顧過去清華大學設立的歷史」,蘇貞昌卻不斷跳針「委員扯太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會緊抱「抗中保台」牌,備詢毫無邏輯可言,有這樣的行政院長,真是讓台灣人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