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應「臺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之邀約,前往新北市泰山辭修公園與孩童們共同拍攝公益影片,期盼能凝聚更多力量,持續推動公共遊戲場改造。

賴清德指出,過去社會並未重視孩童的遊戲空間,如今孩子遊玩的場所獲得重視,再加上特公盟的出現,象徵社會的進步。他認為,在我國生育率降低下,更顯得建構友善育兒環境的重要。戶外遊戲將協助孩童的肢體協調發展,以增強其免疫力,健全孩子的心靈發展。

賴清德表示,鄰近住宅的公園遊戲場乃是最方便,也是免費且不分貧富的友善育兒設施。他進一步指出,近幾年我國的公園遊戲場能變得更具設計感與設施更多元,乃因長期關注兒童遊戲權的非營利組織特公盟的努力。

賴清德以此次拍攝公益影片的地點辭修公園為例,現今辭修公園除了有整片的沙坑外,還有鳥巢鞦韆、環狀攀爬網與旋轉跳跳樂等適合各年齡層孩童的遊具。而一旁的健康步道也能讓長輩安全行走。

「玩得夠,才能好好長大!」賴清德期盼能透過此支影片,增加社會各界對孩童遊戲權的重視,並進一步提升臺灣育兒環境的品質。

副總統賴清德與「臺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共同拍攝公益影片。   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