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近日瘋傳一段衛福部長陳時中參與聚會飲酒唱歌的影片,許多網友質疑陳時中為何「沒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離」,國民黨也砲火猛烈大肆撻伐。陳時中回應,這場酒宴是友人邀約,聚會時間是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而邀他出席的義守大學教授劉鴻陞看到陳時中被藍營人士圍剿猛攻氣到爆料,在場有20多人,那些上市櫃企業家多位是藍營金主,國民黨適可而止,繼續亂打,一定會有後座力。

陳時中11日在記者會上澄清,聚會時間是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那場聚會是「友人臨時邀約」,到場時間已晚,故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除了邀請他的友人,其他人都是初次見面。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狠酸,有女陪侍,如果是國民黨早就下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更指控陳時中共有3罪狀,包括「貴為防疫指揮官與內閣閣員,自我要求卻很低」、「該宴中疑似有女侍作陪,遭外界議論」、「如此不當宴飲是否涉及職務利害關係」,要求陳時中道歉並辭職下台。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邀陳時中參加餐會的劉鴻陞強調,這場酒宴是單純朋友聚會,這是在去年6月初,他們一群屬蛇的結拜兄弟「蛇會」聚餐,地點在台北市一家義式餐廳,成員橫跨學界、商界等,多位都是上市櫃老闆,當天與會者還包含陳識中醫師、1111人力銀行前執行長陳曉蓁等,而當時陳時中聲望如日中天,大家都想見見他,知道他跟陳時中有交情,於是要他聯繫,陳時中平易近人沒架子,停留約30分鐘後就離開。

然而近日這支餐敘影片在LINE群組瘋傳,劉鴻陞怒斥,這明顯是政治鬥爭,有心人士惡意將去年6月15日餐會畫面流出,意圖醜化陳時中,影響他的仕途,但在場20多人多位是藍營政治人物金主,國民黨繼續亂打,最後會自傷。劉鴻陞更氣憤表示,在場女賓客不是女陪侍,真有此事的話,願意捐1億並辭教職,但朱立倫也應該拿出同樣擔當,如果最後證明是對陳時中人格汙衊,也請朱立倫辭去黨主席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