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接連被爆出沒戴口罩「對酒當歌」的影片,並有人爆料陳時中在室內吸煙,甚至有數名女性被指為疑似陪侍。陳時中11日回應,聚會日期並非在三級警戒期間。而影片是何人流出,以及流出的目的為何,依舊眾說紛紜。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一句「不要以為鬥掉陳時中就有機會被徵召」,引發綠營內鬥聯想。

陳時中「無罩嗨唱」影片風暴持續擴大,傳出歡唱影片的流出應與民進黨內鬥有關,是為了阻止陳時中出來參選台北市長。連綠營也覺得不無可能,只能提醒陳時中,一言一行要非常謹慎。而王浩宇今天(12日)突然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直講啦!不要以為鬥掉陳時中就有機會被徵召。」似乎認為流出影片的人來自於民進黨黨內,目的也與六都市長選舉的徵召有關。

許多網友留言回應:「把阿中弄下台,是想派誰接位?」、「這個位置很硬耶!他確定要來坦喔」、「民進黨有高人氣的不多,有那個蠢蛋又自認為很強?」、「你直講啦!是誰?我要去出征!」、「一年五個多月,這個影片才被公開,幕後的人物絕對不簡單,建議不要隨意揣測」。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研判是民進黨內鬥所致,並推測幕後藏鏡人可能是想競選台北市長或桃園市長的人,或者是對握有大權的衛福部長位子有興趣的人所為。面對民進黨內部鬥爭的傳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坦言,確實連他都有這樣的感覺,但自己無法確定。只想提醒陳時中,既然身為防疫指揮官,是疫情期間全國最受矚目的官員,一言一行都要非常謹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朱曉平指出,陳時中可能想參選台北市長,因此民進黨內要選台北市或桃園市長的人在搞陳時中,未來肯定還有別的爆料,畢竟陳最大的嗜好就是喝酒和唱歌。此外,他也說雖然陳時中澄清聚會期間不是三級警戒,但在公開場合仍應戴口罩,陳時中身為衛福部長卻犯法,是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