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底總統大選前引發軒然大波的「王立強」共諜案,被指涉嫌在台為中國發展組織的中國創新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經台北地檢署歷時2年偵查,查無積極證據證明犯行,裁定向心夫婦等6人不起訴。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直呼「很怒」,直指民進黨政府操弄國家機器,還說:「他們就是當我們智商只有70,當我們白痴」。

李德維在臉書提到,今天(12日)有兩個司法判決非常警世。2018年楊蕙如發動網軍污衊大阪辦事處,在PTT網站po文假爆掛真造謠,先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說項,再批大阪辦事處「爛到該死的地步…一群垃圾的老油條」,間接導致處長蘇啟誠輕生。一審判楊蕙如「侮辱公署」有罪,但只判了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一條人命,一位優秀公務員一生的清譽,換算18萬元。

李德維續指,另一個司法判決是2019年11月總統大選前夕,中國籍詐騙犯王立強在澳洲點名中國收買台灣媒體追捧韓國瑜,而「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會主席向心與龔青夫婦是大陸情報人員,企圖干預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向心夫婦因此被控違犯《國家安全法》。結果兩年過去了。台北地檢署認為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李德維最後痛批:「什麼是假新聞?這就是假新聞!是民進黨政府操弄國家機器,大卡司大製作,找了大陸詐騙犯當主角,情商國外特定右翼智庫,還有司法單位當臨演的假新聞。我很怒,但也要拜託民眾們覺醒,套一句柯文哲市長說的,他們就是當我們智商只有70,當我們白痴,如果我們自己還不警醒,讓政治詐騙集團一再得逞,又能怪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