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議員地成浩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國際警察組織接受台灣以觀察員資格參與該組織和相關活動。駐韓代表處也在臉書分享地成浩的貼文,提及首爾新聞刊出我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黃局長的專文,也感謝地成浩的支持。

地成浩在貼文中敦促國境刑警組織( INTERPOL )接受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該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成立於 1923 年,目前是僅次於聯合國的第二大的國際組織。

地成浩表示,國際刑警組織是一個保障和促進世界上不同的警察機構間合作的國際組織,在如今犯罪國際化日趨嚴重的情勢下,國際社會的每個成員都應該要努力維護世界的安全。

地成浩提到,台灣曾在 2018 年與韓國合作,也有許多成功的案例,例如從泰國走私的 112 公斤冰毒,但是自 1984 年中國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之後,台灣已經被拒絕參與國際刑警組織長達 37 年。

地成浩強調,排除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對恐怖主義、非法毒品、電話詐騙、網路詐騙等全球化犯罪毫無幫助。他也呼籲,為了韓國國民的生命安全乃至預防世界犯罪,請支持讓台灣獲得國際刑警組織的觀察員資格。

駐韓代表處轉發地成浩的貼文,不僅感謝地成浩的支持,也期望有更多南韓友人站出來為台灣發聲。還提及了《首爾新聞》刊出了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黃局長的專文。

據了解,今年 4 月,地成浩就曾與國會議員趙慶泰一同在臉書貼出影片,響應美國國會議員在社群媒體上發起的「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LetTaiwanHelp 」的活動。

除韓國外,義大利的 20 名眾議員也在 5 日聯署向義大利外交部提出「強化與台灣關係」書面質詢案,要求促進台灣及義大利間的司法及引渡合作,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合約( UNFCCC )、國際民航組織( ICAO )、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和其他相關國際組織。

韓國議員地成浩發文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圖:翻攝自地成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