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看好明年的手機銷售將有所成長,預計出貨3.34億台,可能會創下近幾年最高。此外,三星也看好摺疊手機的發展,預估明年的交貨量將翻倍。

南韓科技媒體《The Elec》取得三星內部文件報導,三星目標明年出貨3.34億台手機,其中三星計畫自行生產2.85億台,其餘4,900萬台則交由聯合開發製造商生產。

文件顯示,三星計劃出售5,400萬台Galaxy S系列手機,以及1.76億台入門款手機。而三星似乎看好摺疊手機的未來發展,目標明年出售1,300萬台摺疊機,包含4百萬台Galaxy Z Fold9百萬台Galaxy Z Flip,這和2021年設下的7百萬台作為目標相比,幾乎是翻倍成長。

報導指出,三星手機的出貨量在2013年首度突破3億台,直到2018年以後,公司才將每年的出貨目標下調到3億台以下。至於今年因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加上越南廠房因為疫情加劇短暫停工,出貨量要突破3億的可能性較低。

日前《彭博社》曾報導,三星今年推出兩款摺疊新機,其中較平價的Z Flip3在南韓售出1百萬台,銷售速度是近兩年來最快,預估今年的銷量將增長好幾倍。因看好摺疊手機的需求持續上揚,三星將投入更多資源提升產量並加強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