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富少張敦量7日凌晨僅因車禍小擦撞就聯合同車友人陳勁豪、李韋霖痛毆宋姓大學生致重傷命危。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張敦量父親張朝棟經營的「百桂食品」遭到網友抵制,張朝棟抱怨:「網路酸民不應將戰火延燒至父母,難不成要叫父母去死?這對我們而言並不公平,讓公司往後也很難再經營下去了,最壞的打算就是把公司直接收起來。」

富少囂張毆人引爆全民怒火,張敦量的父母前往醫院道歉說:「真的一時衝動,年輕人就是這樣,真的很抱歉」,還當場下跪,然而憤怒網友灌爆Google評論給「百桂食品」一星負評,還檢舉工廠疑似違建,甚至發起抵制,拒買拒吃,而百桂食品工廠今天(12日)拉下鐵門,門口張貼「門市今日暫停營業」的公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百桂食品除了受到網友抵制,也接到廠商退貨訂單,衝擊公司營運。張朝棟稍早表示,他們是真心誠意地向宋姓男大生的母親道歉,畢竟兒子也大了,做錯事就應該要自己承擔,對於司法的判決他也欣然接受,但他無法認同網友在網路上瘋狂獵巫,波及父母和公司,認為這對他們來說並不公平。

張朝棟坦言,獵巫讓公司往後很難再經營下去,目前這幾天門市都會暫停營業,而最壞的打算就是將公司直接收起來。附近鄰居則抱不平指出,這次事件中網友實在太過分,小孩都大了,還拖累老父母,並反問「難道我的小孩到50歲才犯罪,父母就要被人吐痰吐口水,難道我小孩去殺人,我做父母的不就要去死給他看才能平息?」

張家鄰居直指網友獵巫害的附近居民也都人心惶惶,深怕被波及。就有網友揚言要到「百桂食品買棒球棍」,令彰化溪湖警方相當緊張,目前全天候派員警到「百桂食品」大門入口駐防,警方表示,至目前為止仍未有人員前來鬧場,警方會派員24小時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