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男大生因為和瑪莎拉蒂發生擦撞,就被車主叫出車外痛扁,送進加護病房,常針對時事發表言論的館長陳之漢表示,台灣法律對於傷害、酒駕、兒虐、殺人等犯罪判刑太輕,甚至直言「台灣法院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因此他覺得之後該名惡少一定會被輕判,也感慨自己曾經遭人槍擊行兇,但台灣刑法很輕,不會起什麼威嚇作用。

館長近日直播,評論瑪莎拉蒂惡少把男大生打進加護病房的事件,由於自己也曾經遭人槍擊行兇,上法院走一遭後感慨,台灣法律對於傷害、酒駕、兒虐、殺人等犯罪判刑太輕,還說他認為「台灣法院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只要有錢,請到同一個法院體系退下來的律師,就有可能輕判。

館長直言,因為很多檢察官和法官退下來後會當律師,彼此之間都會給面子,就算新聞發酵關注,但到最後新聞下去風波過了,最後結果「它就輕判了!」認為有錢人主宰的社會已經行之有年,之後作風只會越來越囂張,人都是暴力的,如果打下去可以隨心所欲,下手就會不知輕重,久而久之他就會變暴力犯,這要歸咎政府,因為對方會認為「只要我有錢,有什麼不可以?」

最後館長生氣怒嗆,社會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或是酒駕案不斷發生,就是因為這類事件刑法很輕,大家就敢犯法,「頂多關一下就回來了」,不過他認為,如果一進去就要關很久,關了就出不來,那一定可以減少這類事情的發生,最少「關了就出不來,少一個人渣!」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