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3惡煞因行車糾紛把18歲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命危震驚社會,其中一名惡煞,食品廠小開張敦量的父母11日到醫院想當面向宋姓男大生致歉遭拒,在門口下跪求當面道歉,不過男大生的媽媽並不接受。對此,網紅台灣妞韓國媳表示,從小我們就被教育錯事要道歉,但真正的道歉是:「怎麼樣道歉才會讓對方舒爽,而不是你自己舒爽。」直言對方不接受都是沒有意義的。

網紅台灣妞韓國媳目前居住在韓國濟州島,常常分享台韓文化,獨特的見解受到粉絲喜愛,她今(12)日表示最近瑪莎拉蒂的新聞很多,其中看到男大生的媽媽出面表示,「如果道歉可以還給我健康的兒子,我就接受」,特別有感覺,她覺得這句話邏輯完全沒有問題,因為這種道歉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過台灣妞表示,每次聽到「我希望他可以接受我的道歉」的話,就渾身不舒服,因為這樣就等於把對方冠上一個「是他不接受我的道歉唷」的罪名。因為這種道歉者的道歉,出發點是為了讓自己舒爽,然後還可以跟別人說:「對方已經接受我的道歉」,她覺得這就是一種情緒勒索。

台灣妞也分享自己的例子,曾經有朋友對她講了很傷人的話,導致他們很自然的沒了聯絡,那名朋友就透過中間人幫忙約飯局,說覺得只是誤會,想跟她道歉,但台灣妞覺得其實對方有一百種聯絡自己的方式,卻選擇透過中間人聯繫,並讓中間人戰戰兢兢的,並讓她當了拒絕飯局的小心眼人,讓她覺得這操作更確定彼此不適合當朋友。

因此台灣妞覺得,人生要學習辨別對方的道歉,如果對方道歉會讓你舒服,就可以接受;如果對方道歉只是為了自己,你還是不舒服的,那這個道歉就沒有任何意義,誰都沒有辦法逼你接受,也向想道歉的人喊話:「請想清楚,怎麼樣道歉才會讓對方舒爽,而不是你自己舒爽。」

【更多台灣妞韓國媳—追蹤台灣妞韓國媳的FB吧!】

台灣妞韓國媳分享對道歉的看法有2萬個讚。   圖:翻攝自台灣妞韓國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