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2 )日赴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經常送柯文哲「禮物」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對於柯文哲常常砲打中央,這次質詢時送上知名繪本《角落生物的生活》,希望柯能理解「不要搞破壞,可愛又無害。角落生物人人愛,角落政客人人踹」的道理。

王世堅指出,角落是大家學習生活很好的地方,政治其實跟天地萬物道理一樣的,也是依支持度的多寡來區分,多的就在中央,部分支持的就在角落,生在角落不安於室、成天製造議題砲打中央,只是更增加紛擾。

王世堅送上繪本時,柯文哲拿起來翻一下說,「這是漫畫?」。王世堅接著說,角落生物跟政客不同有幾大特色,批評柯文哲的特點就是牽拖,同樣的事他做OK,別人做叫收買。王世堅指出,北市在媒體上,不管是政策、市政宣傳等總共耗費 4 億 0380 萬元,包括電視媒體 96 件、報章媒體 69 件及網路媒體 37 件,更可怕的是十萬元以下買廣告,主管機關簽了就可以支付,總共有 510 件,這些大多數在網路。

而柯文哲則回應說,市政宣導、政策宣導還是有編列預算,不是說北市都用在媒體廣告、買新聞,這個還是要有個區分,只是怎樣區分,他也沒有標準答案,北市花在媒體的錢大家都曉得,但他們還是最守規矩、沒有買民調。

另外,王世堅說,柯文哲把基捷罵得一文不值,最糟糕的是還當成不蓋民生汐止線的藉口,說收益、自償性不高,但大稻埕到汐止這一段也不做,為何牽拖到基捷。柯文哲則回應,對下一任市長來說也是以環狀線為第一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