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陳嘉行去年被立委李德維質疑只有高職學歷,卻因「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的條件進入中山大學社會所就讀,被網友戲稱為「焦糖條款」,但近日有網友發現,中山大學社會所新一屆的入學資格悄悄的將這項條件刪除。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表示「心情複雜」,直言:「社會不是應該給年輕人多一點機會嗎?」

劉仕傑表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自己也是清大社會所碩士,主修中國研究。忝為焦糖的社會所學長,看到焦糖願意以自己的社會影響力,投身社會學領域,心中除了感動,當然也有更多期許。」、「我也相信,焦糖的社群影響力,的確也激勵許多年輕人。英雄不怕出身低,高職也可出頭天。更何況,高職也是學有所長,台灣的確應該鼓勵技職教育。所以我想拜託大家,不要污名化焦糖條款,好嗎?」

「我也想請中山社會所,能夠向外界清楚說明,為何將入學資格做了修正?我們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許多年輕人,受到焦糖的鼓勵,致力經營自身社群媒體,希望未來也能夠進入中山大學這所優良學府就讀。如今所方修正這項條款,看在年輕人的眼裡又該做何感想?」他說。

最後,劉仕傑表示將會把上述疑問寄到中山社會所信箱([email protected]),希望能得到所上老師的釋疑。

今年「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大學招生同等學歷切結書」第二條修改後的版本   圖:翻攝自PTT

劉仕傑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