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罷昶團體上月9日赴台北市選委會繳交3.1萬份連署書,但市選委會初審結果,未達有效份數門檻2萬4475份。對此,林昶佐今天(12日)下午回應,他不認為對方會善罷干休,「我們一樣會做好全面的準備,拚全力正面迎戰,讓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

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2階段連署,罷昶領銜人鄭大平等人10月9日前往北市選舉委員會繳交3.1萬分連署書,但市選委會初審結果,有效份數未達門檻2萬4475份。北市選委會表示,將提報中選會,由中選會通知領銜人,自通知後隔天起算,可10天內完成補件。

對此,林昶佐說,這一年多來,看到全國罷免團體亂造連署書的案例層出不窮,也越來越明目張膽。

林昶佐說,第一階段針對他的罷免案的連署書錯假率高達近20%,遠超過黃捷9.92%、陳柏惟14.07,剛公布的第二階段錯假率又從陳柏惟的15.87%、黃捷的26.83%,到他現在又創下新高將近30%。

林昶佐指出,這些罷免團體透過造假連署、亡者連署來操弄民主機制已經不是新聞,他們不惜動用可疑手段來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都已被外界一覽無遺,「但我也不認為對方會善罷干休。我們一樣會做好全面的準備,拚全力正面迎戰,讓報復性罷免到我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