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一段未戴口罩,與友人飲酒高歌的影片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藍營在還沒查明影片時間就開酸,隨後就被陳時中駁斥時間點有誤。此外,藍營也指現場有飯局妹以及女陪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甚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引發輿論譁然,賴士葆事後則堅稱自己一向尊重女性,還稱自己所說的「都是引用其他媒體已講過的內容」,再度遭質疑,「是引用那些媒體?」、「講出來啊」。

陳時中所參加的該場聚會主人為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陳時中11日在記者會上澄清,影片為去年6月15日的場合,除了邀他去的朋友,其他人都第一次看到,當天也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

在陳時中歡唱場合幫忙倒酒的美魔女,被藍營質疑是飯局妹、女陪侍,身份隨即被起底,原來是1111人力銀行前執行長陳曉蓁,曾是歌手、演員,也擔任過財經頻道的主持人。

賴士葆一席「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的言論引發綠營痛批,要求賴士葆為其言論道歉,賴士葆則發聲明自稱,自己一向尊重女性,從未對女性有物化或不尊重的言論,接受採訪的內容都可受公評。他受訪時所指參加陳時中飯局中特定的長髮女性是飯局妹,這些都是「引用其他媒體已講過的內容」,反指有心人士為了替陳時中解圍,故意模糊焦點,過度延伸扭曲他談話變成泛指所有的長髮女性就是飯局妹,這是惡意栽贓,在此特別澄清。反咬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不遵守防疫規定的室內社交距離及不戴口罩的失格行為,才是應該被追究的重點。

不過,賴士葆為自己開脫的手法再度遭到質疑,「所以是引用那些媒體?」、「講出來啊」,「所以引用其他媒體已講過的內容就不用負責了嗎?身為立法委員直接展示什麼叫做帶風向啊?」、「先求證再發文很難嗎?一大堆疑似都不用負責的嗎」,另一方面,藍營則群體在貼文下方護航,包含趙少康以及葉毓蘭等人則幫腔批民進黨,「又用轉移焦點的潑糞老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