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罷昶團體上月9日赴台北市選委會繳交3.1萬份連署書,但市選委會初審結果未達有效份數門檻2萬4475份。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女宜)今(12日)表示,將提報中選會,由中選會通知領銜人,自通知後隔天起算,可10天內完成補件。

余淑(女宜)指出,針對林昶佐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為上次第五選區選舉人數10%,罷昶團體繳交3.1萬份連署書,但有效份數未達門檻2萬4475份。初審結果將通報中選會,由中選會發函給領銜人,自通知後隔天起算,有10天可進行補件。

余淑(女宜)說,後續補件只要在10天內達門檻2萬4475份,即算通過,將再進行一次查對動作,結果會在40天內出爐。

對此,罷昶團體發言人高毓安回應,感謝在地民代的努力,相信不管是議員鍾小平或是前議員童仲彥等人,都已在時限內,毫無保留的展現自己的在地實力,為鄉親們爭了一口氣。

高毓安強調,對公民團體來說,接下來如有「10天內補件」的空間,相信站在公民號召的角度,將能夠全力發揮公民的力量,為罷免林昶佐第二階段,拼上最後一塊關鍵的拼圖。以公民號召,集結最大力量。前方道路艱辛,但我們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