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前發生瑪莎拉蒂惡少痛毆宋姓男大生案,主嫌張敦量僅因小擦撞車禍,就將宋男拖下車痛毆,導致宋男顱內出血、住進加護病房。涉案人陳勁豪的母親 11 日對外致歉,但發言卻讓網友直呼傻眼,「家庭教育不意外」、「媽媽是在提油救火」。

陳勁豪母親在台中市北區開設淨水器商行「年盈淨水超市」,被外界認為是「富少」,陳勁豪在多年前父母離異後,與越南籍的母親同住。

陳勁豪母親昨日親自回應,「他(指陳勁豪)沒有打人欸,他跟我說他沒有打人」、「他正常的阿,我小孩子是很正常的人啊。」

記者問到陳勁豪之前有沒有打人的前科,陳母卻回答,「小孩就是有,在外面喝酒還是怎樣,鬧來鬧去就正常的阿,就一兩次,我聽過就這樣子。」

報導稱,陳勁豪遭起底,家中淨水公司經濟寬裕,今年 19 歲但已有妨害秩序的前科。陳母言論被放上 PTT 後,立刻引發網友撻伐,鄉民紛紛回應,「媽媽是無辜,但講垃圾話就是垃圾」、「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啦」、,還有網友狠酸,「19 歲就有前科真的很正常」、「沒動手那是他自己去撞球棒喔」、「對啦,都是別人帶壞他啦」

陳母也鞠躬向社會道歉,表示陳勁豪有無打人要上法院才知道,「如果兒子有罪,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好好教養,也希望兒子能為自己的罪負起責任。」

涉案人陳勁豪。   圖:翻攝自陳男臉書

陳勁豪母親出面道歉。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