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3惡煞因行車糾紛把18歲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命危震驚社會,其中一名惡煞,食品廠小開張敦量的父母11日到醫院想當面向宋姓男大生致歉遭拒,在門口下跪求當面道歉。對於外界認為張敦量因父母溺愛,年僅23歲就開超跑囂張打人,張敦量父親、百桂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朝棟聲稱絕無溺愛,張敦量母親則泣訴自己是單親媽媽,孩子沒教好,會負起責任。

張敦量7日將宋姓大學生打成重傷後,張朝棟11日召開記者會道歉,希望能當面向宋姓男大生及家屬道歉;之後張敦量母親也現身醫院,面對記者提問,她回應「真的一時衝動,年輕人就是這樣,真的很抱歉。」還跪地聲淚俱下表示,是自己沒把小孩教好。

面對外界指責張敦量叛逆,張敦量母親透露,張敦量跟著自己同住10年,孩子一直帶在身邊,兒子對她貼心,在她面前也會聽話,但兒子平常報喜不報憂,她坦言不清楚兒子的交友狀況,也不認識車上其他2名惡煞。孩子現在做錯事,就當下面對責任。她感嘆:「以前不管他有多乖,現在講這個沒有用」。

張敦量母親提到,兒子在他爸爸所說的食品工廠上班,瑪莎拉蒂是兒子自己存錢買的,只是登記在她名下,也不知道多少錢,不是她買名車給兒子。對於媒體提問張敦量生活狀況,張敦量母親打斷問題,強調來醫院是為了向宋姓男大生尋求諒解及見面,對其他事不願多談。

對於張敦量與同夥把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命危,張敦量母親說,兒子事發後沒回家,警方打給她才知道兒子闖禍,她也找不到兒子。至於兒子被警方法辦後是否有見面,張敦量母親則未交代,只有自責「是我沒教好兒子。」並重申「我跟爸爸會負起責任」,顯見愛子心切。同樣愛子心切的宋姓男大生母親喊話社會應該對打人的張敦量與同夥零容忍,不要再讓這些人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