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除了提供音樂串流和Podcast服務,近期還想要進一步深入有聲書市場,公司11日宣布,將同意收購美國有聲書發行公司Findaway

Findaway成立於2004年,是許多有聲書服務、出版商和作者的分銷商,合作對象包含亞馬遜Audible、蘋果iBooksGoogle等知名有聲書服務平台。

Spotify在聲明中指出,公司的目標是要成為所有音頻相關產品的目的地,以吸引更多聽眾和創作者,因此這次收購Findaway,將加深Spotify在有聲書領域的存在感,幫助更快達到目標。Spotify並未透露詳細的收購金額,僅指出交易預計在今年第四季以前完成。

Spotify過去曾投入有聲書服務相關的試驗,像是提供《簡愛》等免費書籍,或是販售暢銷作家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的作品,公司更投入了數十億美金收購Podcast工作室和相關技術公司。

Spotify看好有聲書領域將快速發展,預計2027年會從原本的33億美元增加至150億美元。Spotify首席研發官瑟德斯特倫(Gustav Söderström)表示,調查發現,很多喜歡收聽犯罪Podcast的用戶也會花錢購買犯罪有聲書,「這對出版商來說是巨大的潛力,因為我們的用戶群是有聲讀物很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