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冷空氣逐漸減弱,華南中層雲移入帶來水氣,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雖然目前各地氣溫漸升,但今明兩天3500公尺以上高山的最低氣溫仍在零下,又有中層雲移入,因此仍有少量固態降水(霰或雪)的機率存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起至明日,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漸升;華南中層雲移入,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平地雲量增、偶飄零星小雨,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各地早晚偏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4至23度,中部15至27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4至26度。

吳德榮表示,雖然目前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今明兩天3500公尺以上高山的最低氣溫仍在零下,又有中層雲移入帶來水氣,因此仍有少量固態降水(霰或雪)的機率。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4日西晴東偶雨,氣溫回升;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15、16日華南又有鬆散的中層雲移入,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多雲、山區偶飄零星小雨。17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18日鋒面南下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目前預估這波冷空氣不強、氣溫略降,但仍需持續觀察。